超級媽媽

文﹕范美琪 Maggie | 義工 (6個月)

「媽媽」這個名稱,對住在豐榮家舍(豐榮女兒之家與豐榮婦女之家)的女孩和婦女而言,因她們自身不同的創傷而有不同的意義。我在這裡的幾個月實習中,神讓我看到一些很特別的媽媽 – 家舍媽媽(Dorm Mom)。

在我眼中,家舍媽媽都很厲害,她們用自己的專長來服事,例如,如果是縫製衣裳的高手,就教有興趣的婦女做衣服;她們也很體貼,每次女孩活動時,總會很自然的去到較弱的女孩旁邊,溫柔地幫助她們一步一步完成任務;她們還很大方,例如,如果自家有芒果樹,每逢芒果成熟,就採摘給家舍的人吃;她們還很勇敢,記得在一次吃飯時,突然出現一隻曱甴(蟑螂),我與幾個女孩子害怕得尖叫起來,一個家舍媽媽就氣定神閑地過來為我們除蟲,就像英雄一樣,真是能文能武。

范美琪,香港建道神學院道學碩士,現正摸索服事工場。

在家舍的女孩和婦女,很多是在治療期間信主的。有些婦女告訴我,她們之所以認識耶穌、相信耶穌,是因為透過家舍媽媽的分享、禱告、陪伴,讓她們認識神,經歷神的真實。

記得有一次,在婦女之家的同工團契時間,一位家舍媽媽的代禱事項是希望有多些耐性,因為每個星期天,她們都會帶婦女們到附近的教會崇拜,有時婦女們的狀態有點麻麻地,就不願意起床,家舍媽媽跟她們說,只有神才能真正醫治到她們,並在心裡不斷祈禱,求神幫助她們,讓這些婦女們可以起來敬拜祂;結果,她們真的願意起來到教會去崇拜。

這些家舍媽媽就是這樣,努力將這些婦女帶到神的面前,因為這樣才是真正對她們好!她們7/24陪著這些曾受傷的女孩和婦女,一同經歷無數個日與夜,我在她們身上看到僕人的忠心。她們不是以「打一份工」的心態來照顧這些女孩和婦女,而是像媽媽,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卻能用基督的生命去愛護、去關懷。

不管家舍中的女孩和婦女對「媽媽」一詞的體會是什麼,她們在這裡都經歷源於基督之愛的超級母愛,因為這些家舍媽媽都是超級媽媽!

請記得以你可以的方式為這些超級媽媽們打氣!

Discover more from 基督豐榮團契(香港)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